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陈晓X利耀南】晓你(1-3)

醒目!OOC! OOC! OOC!

文笔没有,既雷且白,私设如山。

文中的陈晓除了脸和名字,其他都是虚构,设定晓晓现实未结婚。

章0相当于文案。水仙文,不适者绕行。

●∞ ∞●∞ ∞●∞ ∞● ●∞ ∞●∞ ∞●∞ ∞● ●∞ ∞●∞ ∞●∞ ∞●

开坑是因为30集前后的女主太不喜欢了,所以想给利先生一个良配╰(‵□′)╯

但是不黑角色,欣桐一出场,晓晓就改观了(๑•́ ₃ •̀๑)

如果有逻辑不通顺的,忽视吧忽视吧,因为语死早o(*////▽////*) q

有好好的写完大纲,也有一点存稿,努力不坑努力不坑(ง •̀_•́)ง




┈━═☆、chapter 00


  如果能穿进自己演的电视剧里会是什么感觉?

  拿这个问题问陈晓的话——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穿进电视剧里,不就是他现在的状况吗。

  2017年现实生活的陈晓有车有房有事业,来到这个2014年的剧情世界却成了一穷二白的无业游民,连住的地方都是死皮赖脸蹭来的,还有比这更悲惨的事吗?

  好在这个时空的世界观大多都基于现实世界,不是每天都会见到一张和自己同样的脸在眼前晃悠的话,跟他没戏的时候在家休假也没什么差别了。

  陈晓长舒口气,不能在这么游手好闲下去了,在想到办法回到现实世界以前,至少要找一份养活自己的工作。利耀南已经找人帮他解决的身份证问题了,有了合理的身份和收入,才能更好的完成他的大计啊。

  什么,你想问大计是什么?

  这个问题的答案就很简单了,破坏剧情!搞事情搞事情搞事情!

  宗旨就是一句话:绝对不让男主爱上女主!

 

 

┈━═☆、chapter 01


  让我们把时间倒流一星期。

  2017年1月,正值《遇见爱情的利先生》播出期间,一部狗血老套的都市情感剧,临近尾声,女主和女二的真实身份还没揭晓,男二的暖男形象也在一次次为了得到女主尔故意下套中崩塌,偏偏女主还一副救世主的模样守着男二。于是与他们不同画风始终深情专一的男主自然得到了粉丝一致的心疼。

  而我们的可怜的“利先生”扮演者陈晓,正躺在酒店的沙发上,刷着微博看粉丝们的为他角色的抱不平。

  看着剧集刚开播的时候集体喊着流利夫妇好萌的粉丝们,现在集体倒戈,纷纷吐槽让利先生放弃女主,陈晓淡淡了笑了笑。认真的说,剧情到这一段女主的人设确实不太好,用现代词汇形容就是太过圣母了,虽然归根结底还是善良的,可惜对比剧里利耀南无论被女主用各种理由推开多少次,依旧给女主百分百的信任,那女主的表现也就显得过于自私了。

  当初他看到剧本的时候就觉得编剧在处理这段感情上,男女主的付出太不平衡了,连他代入利耀南的视角,也在理智上觉得特别不值。如果现实有刘欣彤这样的女孩,做朋友挺好,但绝对不会和她交往。

  所以现在看到他的粉丝们在网上花式吐槽剧情与女主,他颇有一种想点赞的冲动,可惜剧情大手这么安排,想改变也没办法啊。

  陈晓随意地向上刷着手机屏幕,阳光洒在脸上暖洋洋的,让陈晓舒服的打了个哈欠。半晌,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不对,酒店里哪来的阳光?抬头,入眼是一片全然陌生的场景,惊的他立马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青青草坪,悠长小道,看起来是个小公园。他刚刚侧躺的软卧沙发也变成了公园木质的扶手椅,怪不得刚刚觉得有些硌得慌,但是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横店有这么现代化的拍摄点吗。

  陈晓努力忽略内心逐渐扩大的不安感,沿着小道走出了空无一人公园。眼前是一条林荫环绕的马路,延伸的终点像是一个精致的庄园别墅。

  这房子,看起来很眼熟啊。陈晓喃喃道。但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他终于看到人影了。别墅的大门口有几个人站在那聊天,陈晓赶紧往那边跑去。随着距离的接近,视线里几个人的脸也逐渐清晰起来,却是让陈晓脚步越来越慢,最后驻在了原地。

  丽娅姐,还有叶青……他昨天还在追剧的时候还隔着屏幕看到她们,和现在一样的造型,不就是《遇见爱情的利先生》里的吗。怪不得这栋别墅也眼熟,不就是剧里的纪家吗。

  到底出了什么事情,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这里应该是上海啊,他怎么会突然从横店跑到上海。叶青她们又是怎么回事,好像在吵架,也不像拍戏,毕竟附近一台摄像机也没有。

  正当陈晓疑惑是否要上前时,还想继续骂人的纪智珍看到了杵在不远处的“利耀南”,立马展起了笑脸,往他这边跑来。

  “耀南,你怎么会来,都没有打电话告诉我,是想给我惊喜吗。”纪智珍一边说,一边顺势挽住了陈晓的右手,拉着他往一起往纪家走。

  “等一下,叶青。”

  “椰青?什么椰青?”

  “你们不是在演戏?”

  “什么演戏?对了耀南,你今天声音怎么怪怪的。”

  他的声音一直是这样的,叶青觉得奇怪,除非是因为她认识的那个“利耀南”用的声音并不是陈晓的原声。

  陈晓已经有点猜到答案了,一颗心慢慢的往下沉。

  “对了耀南,这个人在我家门口鬼鬼祟祟的,好像是小偷。我打算把她扭送到警察局去。”

  “我,我不是小偷。”

  这时,听到声响的徐凤鸣也从房子里走了出来:“怎么了,吵什么呢?”

  “妈,你快来,我抓到一个小偷。”

  “我不是小偷,我不是小偷。”

  “最近这是怎么了,又是骗子又是小偷的,报警了吗?”

  ……

  听着熟悉的对白,看着熟悉的场景,陈晓面如土灰。最坏的预感灵验了,陈晓觉得他的心掉进了冰窖,这里果然是《遇见爱情的利先生》的世界,而眼前的这些人则把他当成了剧里的利耀南。

  他低头看了下自己的穿着,那是他现实生活居家的那一套,刚刚和叶青讲话时是他自己平时的声音和配音演员不同,一直拿到手上的手机也是最新的果7不属于这个时空的产物。他并不是直接穿越到利耀南身上,那这个剧情世界利耀南还存在吗,还是他顶替利耀南出现在这里?

  不行,他必须要确认一下。不管出于什么情感,他都不希望这个世界原本的利耀南消失,可是他该怎么去找利耀南呢。

  设计共和!

  对,利家不好找,但设计共和在剧本设定里还是这个城市比较有名的高档家居品牌,公司的位置应该很好找的。

  想到了主意,陈晓立刻转身往外面跑。

  “耀南,耀南你跑什么啊。”

  “这利耀南又是怎么回事?来去都不知道和长辈打个招呼。”原本就对利耀南挑剔不满的徐凤鸣见到利耀南这个表现对他又多了一分不喜。

  “不知道。”

  纪智珍摇摇头,她只觉得今天的利耀南特别奇怪,忽然出现,说了几句听不懂的话,然后就开始发呆,怎么叫都没反应。回了神又急冲冲离开。莫非是出什么事了,这么想着赶紧拿出手机打了电话过去。

  而一旁她眼中的小偷却是被他父亲纪百均客气的请进了家门。

  已经走远的陈晓并不知道后面的事,心里只记挂着利耀南的陈晓完全忽略了身后的几人,拦到一辆出租车就上去了。



┈━═☆、chapter 02


  看着面前“设计共和”四个烫金大字,陈晓又把抬起的脚步迈了回来。

  刚刚凭着一股冲动来到这里,等真正站在设计共和面前了,陈晓又犹豫不决起来。他来找利耀南,就算找到了,又能怎么样。除了证明他真的穿越了,世上真的有了一个和他长相一样的男人,这里真的不再是他原来生活的世界,还能怎么样呢,能改变剧情吗……

  陈晓的眼睛亮了起来,对!改变剧情!

  他之前穿越那会还在同情剧里利耀南的遭遇,然后就无声无息的出现在了这个世界。难道是上天听到了他的心声,特地派他来拯救这个狗血到不忍直视的剧情?

  他想起刚刚在纪家大门口看到的场景,那应该是吴春英刚发现自己的亲生女儿是纪智珍,所以想进纪家当厨娘,待在自己亲生女儿身边。那是整个故事刚刚开展的地方,现在有他这个读过剧本,演过男一,追过电视剧的人加入,完全可以改变剧情走向。

  利耀南从小失去母亲,父亲眼里只有利益没有亲情,还有一个暗地里到处给他使绊子的弟弟。找女朋友的眼光更是不行,后面被甩了一次又一次。他是利耀南的扮演者,对这个角色倾注过很多感情,没办法改变利耀南的过去,却可以引导他未来的命运轨迹。至少,绝对让他远离刘欣桐和纪智珍这两个剧情导火索。

  绝对,不让利耀南再爱上刘欣桐!

  这一次,心下有了计较的陈晓相当坚定地踏进了设计共和的大门。

  “Boss。”

  “Boss,好。”

  “利总好。”

  陈晓面不改色的接受了员工对他的称呼,还为耳边隐约传来“今天利总似乎比平时造型要帅”的窃窃私语暗暗得意了一下。

  凭着残存的记忆,一路畅通无阻的走到了总经理办公室门口。

  “利总。”门口的秘书angel给他打了个招呼。

  “angel,你们总经理在里面?”

  “啊?”angel被他问的有些懵,一时没有回答。

  “angel,谁来了。”

  办公室里利耀南刚挂下纪智珍大小姐的电话,心情不怎么美丽,听到了外面陌生的声音,便走了出来。

  “利耀南。”

  陈晓低声咀嚼着这个名字。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甚至连性格的很大程度都是由他塑造的人出现在自己面前会是什么心情,新奇还是惊异,他说不上来。

  但是作为之前已经先入为主的把利耀南纳入自己保护圈的陈晓来说,看到利耀南出现的那一刻,一直悬着的心就放下了一半。在这个说不上熟悉还是陌生的世界,利耀南就是他内心最亲近的那个人了。

  不管内心怎么波动,陈晓的脸上一直维持着轻松的笑意,淡定地看着周围掉了一地的眼珠子,尤其是面前这个僵硬得连话都说不利索的利耀南。

  “你,你……”怎么会和我长一样。

  并不等利耀南发表完他的见解,陈晓戏谑地眨眨眼,说道:“好久不见啊,耀南。我来找你谈判。”

  说完,推着利耀南进了办公室。

  转身,关门。

  三秒后,又一次开门。

  果不其然这群离总经理办公室最近的销售部八卦员工一个个迫不及待的凑在门前准备偷听。

  “angel,记一下。”他顿了顿,把众人都扫了一遍,“偷听的,扣奖金。”

  “是。”angel下意识应道。

  刚刚还呼啦过来的众人一下子成鸟兽状散去。

  狐假虎威的感觉还不错啊,陈晓心情明媚,再一次将门关上。

  回身,已经恢复平静的利耀南正在上下审视他。

  “帅吗?”

  “你是什么人?”

  “需要我自我介绍吗。”

  利耀南挑挑眉,坐下来看着他,没说话,这是让他看着办的意思。

  陈晓快速的接道:“利耀南。”

  “干嘛?”

  “我说,我是利耀南。”看利耀南隐隐压不住怒气的样子,陈晓赶紧补充道,“我可以证明,要不要对一下我们身上痣的位置?”

  说着稍稍把衣领往下拉了拉,手指点了点他颈间的痣。

  其实陈晓也不能肯定这个世界会不会自然和谐掉他身上的一些特征,他的颈间有一颗位置特别的痣,经常被粉丝提起,原本不在意的他也就记住了这个位置,刚刚利耀南打量他的那会,他也偷偷观察了一下,果不其然在利耀南颈间的一样的位置看到了那颗痣。

  看利耀南的脸色越来越黑,陈晓立马把领子正回来。

  “好吧,你先别生气,听我讲完。”陈晓正色道,他在进来设计共和的时候就想好了对策。

  刚刚坐出租车,花了他身上唯一一张14年前的旧版人民币,也就是说目前他全身上下能用的钱只剩下找回来的几十块了。在找到回去方法前,先要找到能吃能住的地方,所以,在其他计划开展前,第一步,就是牢牢地扒住利耀南的大腿。

  “我其实是三年后的你。”

  “你说什么?”

  “都说了别急,你这个脾气,真的是不会长进。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回来,好好的玩手机就……大概,是太后悔一些事,所以上天就要我回来阻止现在的你吧。”

  “这种毫无依据的话,你觉得我会信?”

  “会!”陈晓肯定的说,又在心里吐槽了一句,编剧设定你那么幼稚,房间里那一排排的奥特曼手办,我可是见过很多次了,“不然,你觉得你能解释我们为什么长一样?”

  利耀南想反驳,却一时想不到什么理由,只好换了话题:“好吧,姑且当是的。那你后悔的是什么事。”

  “后悔结婚吧。”

  “什么!三年后我就结婚了,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我要不回来,过两年估计孩子都能上街打酱油了。”

  “还有孩子了?”

  “那倒没有。”

  “那就好。”

  利耀南明显被吓到了,思绪被陈晓带着跑,有些自我代入了。

  陈晓不着痕迹的捕捉着利耀南的表情变化,知道对方暂时被他唬住了,心里有些得意,演了那么多戏,一个穿越的失意青年还不是手到擒来。勾已经抛了,就等着对方主动咬了,以他对利耀南的了解,现在剧情刚开始的耀南还是一个对爱情和婚姻都丝毫不信任的人,只要他表现出对婚姻的不满不如意,和耀南心理想法相印证,估计会让他对他未来的“妻子”更加抗拒。

  不过,陈晓也有一点担心,他这么做,会不会让利耀南从此得了恐婚症啊。不要怪哥啊,哥是为你好,不管是刁蛮任性的千金小姐纪智珍,还是自认为可以拯救世界的刘欣彤,都不是良配啊。

  陈晓稍稍露出一点落寂的表情,等着利耀南主动发问。

  “那,我将来,不是,是你,你和谁结的婚?”

  陈晓摇摇头,一付不愿多说的样子。

  利耀南看陈晓失落的模样,心凉了大半,道:“不会是纪智珍吧?”

  陈晓看他一副小心翼翼的试探样,产生了一种在欺负小孩的错觉:“那倒不是。”

  “还好还好。”利耀南舒了一口气。

  “是刘欣桐。”

  “那是谁?我还没认识。”

  “你认识的。”陈晓揶揄道,“纪大小姐毕业party上把他推下河的女孩记得不?”

  “她?!”陈晓的话让利耀南瞬间想起了这个在纪家大门外向他要外卖钱的女孩,他还骂过好几句神经病来的。

  “对,就你们互相怼着骂过的那位。”

  “怎么可能?”

  利耀南没法淡定了,又有些心虚,当时看到一个送外卖的女的敢和刁蛮的纪智珍正面杠上,还不落下风,的确引起了他的一些兴趣。但他们身份地位相差这么多,再见面得机会也不多,是谁也不可能是她啊。

  “我不信,我怎么可能喜欢上这种没脸没胸的女孩。”

  陈晓自言自语:“你们花花大少不就喜欢这种没钱又粗鲁还长相平凡的女孩吗。”

  “你说什么。”

  “没什么,大概是,你两都喜欢奥特曼?”陈晓答得漫不经心。

  “刘欣桐也喜欢奥特曼?不对,谁告诉我喜欢奥特曼的……”利耀南还想反驳自己没那么幼稚,可一想到陈晓对他“坦白”的身份,又把到嘴的话吞了回去。

  理智不断提醒他这种穿越故事只会存在电视小说里,然而看到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感情上又不由自主选择相信。自称是来自三年后的他,如果是真的话,那不就是说他在这个人面前一点秘密也没有吗?

  利耀南有些不自在,还想说点什么,可是对上陈晓了然于心的眼神,只重重的“哼”了一声,也不再管他,只思考自己和刘欣彤的可能性去了。

  他有把利耀南演的这么傲娇吗?陈晓有些疑惑,怎么觉得他今天见到的利耀南比他在剧里看过的更幼稚了。不过,这第一关算是过了吧,对付利耀南这种别扭性格的小孩,果然还是得打直球啊。经过他的这番“恐吓”,估计利耀南刚开始对刘欣彤燃起的一点好奇心,也被掐死在摇篮里了。

  大概陈晓也猜不到,不止是唯一的一点兴趣被抹灭,一想到结婚,利耀南都快产生心理阴影了,而刘欣桐也早被划分到奥特曼打怪兽的怪兽那一栏里了。



┈━═☆、chapter 03


  接下去的一整个白天,陈晓就赖在利耀南的办公室不走了。

  利耀南虽然对他讲的话半信半疑,但也没有赶他,任他坐在一边玩手机。他心思全然不在工作,心绪起伏不定,有很多话想问,可看到陈晓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又有些气恼,是也故意不理他,也不起话头。

  陈晓早看出利耀南佯装的淡定,对方时不时瞟向他的眼神光明正大,并不怕他发现,大概小孩又别扭了不肯先说话。陈晓也就趁着这个时间,打开手机记事本,把还记得的剧情一点一点码出来,顺便好好的把自己的计划梳理了一遍。

  《遇见爱情的利先生》里最大的悬念也是最大的狗血梗就是刘欣桐和纪智珍刚出生的时候医院报错小孩的情节,一直到临近收尾才被揭开。而他的到来,却可以随时解开这个真相,以纪百均的为人,就算不会轻易相信这个事实,但也不会直接否认,更何况刘欣彤现在救过他的命,只要他愿意做个DNA检验那一定也便真相大白了。

  只是,如果现在就袒露这一切,以纪家的we和利氏集团的利益纠葛,说不准利家嗣就会逼利耀南娶刘欣桐了。更说不准提早知道真相的利承俊和纪智珍会不会做出比原剧更不择手段的事,他可不是编剧可以在最后两集随随便便让两个反派幡然醒悟。

  把柄不像把柄,更像定时炸弹啊,果然还是要在考虑一下。毕竟,一切的前提是,不会让利耀南受到伤害。

  陈晓默默在心里道歉,“对不起啊,冬雨。谁让你老在剧里欺负我呢,我知道刘欣桐是个好女孩,等形势在明朗一点,我一定马上说出真相。”

  目前最该处理的,便是暗地里捣鬼的弟弟和一直缠着耀南的纪大小姐了。

  只是,难啊。没有编剧的神之手,只靠亲情或是友情想要感化两个人,基本没机会吧,剧里利耀南替利承俊瞒下商业盗窃的事也没让弟弟感动一下,反而更加刺激对方的逆反心理了。

  等等,陈晓突然有了主意。

  或许……堵不如疏。

  严格来说,利承俊并不是完全的反派,反而像利耀南一样是个执拗的小孩。开始只是嫉妒哥哥能得到父亲全部的目光,所以对于哥哥拥有的东西总是想要得到或破坏,后来知道自己并非亲生的,愤怒的原因也并不是这个身份,而是所有人明知真相却不告诉他。

  利耀南或许觉得自己身为哥哥有义务保护弟弟,却不想有时候隐瞒并不是一种保护,反而是一种伤害。如果让从小到大都想得到父亲关注的利承俊早一点得知真相,没有太多期待,或许不会陷入太深。

  在利承俊还没做更多错事之前,把事情跟他摊开讲。虽然不知是否来得及,但值得一试。

  刚刚他才形容过利耀南,说对付别扭的小孩,直球才是最合适的。同样的句子似乎对利承俊也合用。该说,就算没有血缘,也不愧是两兄弟吗。

  说到哥哥,陈晓才想到自己已经把哥哥晾半天了,抬头正好对上利耀南又一次瞟过来的眼神。利耀南也干脆不掩饰了,放下手中根本没看两行的文件,仍不说话,但挑衅意十足。

  “耀南,借下手机充电器。”

  “能用?”

  “能,iphone7,16年新款,和你的i5同源。”就是不知道换个这个时空的号码能不能拨通。

  “iphone7?!”电子产品总是对男人有一定的吸引力,听到陈晓的话,利耀南也不管装姿态了,直接从他手上抽过手机,“给我看看。”

  陈晓被拿走手机也不恼:“对,还可以试试你指纹凑不凑得上。”

  答案自然是肯定的,轻松解开锁屏的利耀南对陈晓信口胡诌的身份更信了一分。随意拨弄了一番,没有发现特别新奇的地方,只给它充上电就放一边不管了。

  “和我的i5也没啥差别,没有乔布斯,苹果果然不行了。”

  “谁说不是呢。”陈晓原本担心利耀南会看到他记事本里的剧情大纲,还想着怎么糊弄一下,看对方没有深入查看的意思,也就随口附和了一句。

  短暂的沉默,耀南还是忍不住说话了,“你难道没啥其他想说的?”

  “说什么?苹果7?还行吧,bug挺多的,没有6s好用……”见利耀南的脸色又有暴走的倾向,陈晓从善如流的止住话题,“没了。”

  “关于我,未来这两年的事,你能不能给我讲讲。”

  “这个当然没问题,不过,我们得先解决另一个问题。”

  “什么?”

  利耀南产生了不太好的预感。

  陈晓接的飞快:“咱妈留给咱的房子钥匙。”

  “你要干嘛。”

  “住啊,我刚来这,没地方住。”

  “难道你不回去2017?”

  “我倒是想回去……你不会想我露宿街头吧。”

  “那你就睡大……”

  街字还未出口,陈晓就果断的抢白道:“我付钱。”说着,径直掏出了钱包直接拍在利耀南的办公桌上。

  利耀南拿起钱包,打开,红票子一刀还挺厚:“有钱自己出去租啊。”

  “我也想啊。”陈晓凑过来抽出一张,“2015年新版,用这钱我不得被抓起来。我还没身份证,等你领还是等利家嗣领?”

  “正好,牢饭不花钱。”

  “那我就找纪智珍,说愿意娶她。纪家房子不错,入赘大概也可以。”

  “喂,你不要乱用我的脸干那些奇怪的事。”

  陈晓摊手,表示一切由你决断。

  利耀南极不甘心掏出钥匙递给他,内心却并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不愿意,明明对方是一个来历都没有彻底弄清的家伙,但是潜意识就觉得那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甚至他还想着要不要自己也搬出来住一起算了,反正家里也不是什么温情的地方。

  “别这么一脸不情愿了。银行卡不能用,这红票子过两年就能用了。”虽然他也不肯定这个剧情世界会不会更新人民币,“而且,你不信我的话,咱两可以一起住。”

  后半句陈晓说的特真诚,他是真的希望利耀南能搬出来。这孩子对利承俊毫不设防,好几次被利承俊设了套也不知道,在他眼皮底下好歹能看着点。

  两人的想法不谋而合,利耀南暗暗高兴,又不想表现出来。

  “哼。”

  又哼,陈晓嘀咕,这算同意还是没同意?

  “跟我来。”

  恩?

  “去哪?”

  “上年纪的男人,啰嗦。”

  ……终于被刺了一句的陈晓悻悻然闭嘴,跟着利耀南出了公司,留下憋了半天的公司员工,终于可以肆无忌惮的八卦上司新闻了。

 

  “这么好,送我过去。”

  被利耀南赶上车的陈晓十分满意,他原本还担心自己找不到利耀南他妈留给他的房子,没想到利耀南就善解人意的送他来了。

  利耀南没说话,嘴角却勾起一个小弧度。

  车子稳稳的停在了一栋房子面前。

  “谢了啊,等哥有钱请你吃饭。”陈晓道了谢,正想下车,才看清房子的模样,这不是剧里利家大门么,“你送我来这干嘛。我觉得我两的事不适合被你爸知道。”

  “他们都不在。”

  “那是?”

  “让你一个人住那边我不放心。”

  潜台词是我要一起搬过去,陈晓听懂了,于是也有点猜到了利耀南的意图。

  “不能白吃白住,家务你都包了吧,先帮我打包行李。”

  果然。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而且小孩子记仇,没什么可计较的,陈晓不停地安慰自己。

  看着忙前忙后收拾行李的陈晓,憋屈了一整天的利大少心情终于顺畅了

  ……吗?

  “利小朋友,要把你的这些奥特曼都带上吗?”


  -tbc-

评论(7)
热度(18)
 

© Melody | Powered by LOFTER